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许以凡生(六)

◎想不出也要凑三点系列!更新啦!☀
◎日常表白宜恩和在范。迷人又美好的存在。☀
◎最后感谢看文留心心和评论的仙女们,感谢你们不嫌弃我自娱自乐的小学生文笔。☀

(六)

林在范和段宜恩正式步入高三已经有两个月了。

作为文化生,他们全然没了课余时间,凡生的艺体生也正在忙着准备出去集训。乐队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你看,这道题用相关点代入法求轨迹方程........”

林在范怔怔地盯着正在给他讲数学题的人,距离那个有些疯狂的夜晚都快过了小半年了,但林在范还是会时不时想起,每次想起都还是会不自觉耳根发烫。

然而,罪魁祸首却安然自若!

那次事情后,段宜恩却仿佛像个没事人一样,感觉态度不瘟不火。

他们这是算在一起了呢?还是在一起了呢?还是在一起.....

“林在范!认真点啊!”段宜恩一个指弹重重的打在了林在范的脑门上,痛心疾首的说道。

“啊——西。”林在范吃痛的回过头,用手揉着脑门,辩解道“听见了啊!求....什么...方程?”

段宜恩:“........”

林在范:┌(┌ 、ン、)┐

————————————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也已经结束,这次凡生准备的节目林在范和段宜恩均未出席。毕竟艺术节这种东西和高三是无缘的。

记得那天晚上林在范透过高三楼的窗户,看着舞台上的珍荣,荣宰和嘉尔。感慨万千。转头看向身旁的段宜恩也一副吾儿初长成的表情。

嗯.....

本来还有些许遗憾的林在范突然觉得,不参演,也不算太坏。

一月底,学生会通知各社团清理设备。林在范和段宜恩挑了一天,通知了乐队成员来搬乐器。

每个第三年,各个社团总是会大换血,当林在范摸了摸荣宰的头,宠溺的说“崔主唱啊,凡生暂时就交给你啦。”

“在范哥——”荣宰一脸掩饰不了的失落。

难免伤感。

珍荣不出意外的被段宜恩指名为队长,这时今天一天都过分安静的王嘉尔突然严肃正声到:

“段宜恩,等我们集训完,你们已经大一了吧?”

这句不着边际的话,使乐队内的气氛骤然安静。

“嗯?是啊。”段宜恩歪着头,把贝斯装进背袋。心里有些异样,这小孩几乎不叫他全名的。

“我不想学画画了。”

“来了凡生,我就越来越想学音乐了。”

“但是我爸说,我必须考过央美,专业分要前十——他就放我去学音乐。”

“我可以做到。”王嘉尔顿了顿,脸上带着惯有的自信和骄傲。

“所以,你等我集训回来——我们一起去美国深造吧。”

王嘉尔这句话说完,所有人都没了动作。

林在范有些愤怒,有些不安,他直直的盯着段宜恩。

“嗯。不去。”段宜恩将装好的贝斯轻轻放在一侧,侧过头,与王嘉尔对视,淡淡开口道。

“为什么?难道你不想学习更多吗?去学更多总比自己鼓捣要更容易进步吧——”

“再说,我们可以把凡生一起带过去——而且,你是喜欢音乐的,我了解。”

王嘉尔一脸不解道,段宜恩居然拒绝他。

段宜恩听着王嘉尔倒豆子搬急切的劝说,扯了下嘴角,笑开来。

这样林在范刚刚放下的心,又紧了一下。

是啊,没有人不想变得更优秀。没有人不喜欢优秀的人。

“嘉嘉。你优秀,上进,充满热情和进取心。”

“你肯定能顺利去学音乐的,我相信。你一旦对一件事开始执着,就会完成好它。”

“凡生对于你来说,激发了你对音乐渴望。你爱它,但现在,它越来越支撑不起你的野心和抱负。”

“可凡生,对于段宜恩来说,只有三个字。”

“林在范。”

“我是热爱音乐,能在这里的没有一个不是喜欢音乐的。可我,更喜欢和林在范做我们喜欢的音乐。”

“嘉嘉,你加油。去成为更优秀的吧。凡生哪也不会去,不过你回来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玩音乐。”

..........

林在范怀疑段宜恩的沉默都是装的,实际得有多闷骚啊。

平时没见他作文有多好啊,怎么一说起话来,苏的一来一来的。

在听到段宜恩开口后,林在范是忍了又忍想哭的冲动,愣是把自己眼眶憋的通红。

已是傍晚,落日余晖将训练基地的地面照得发光。

乐队基地此时只剩下林在范和段宜恩。

林在范正趴在旧沙发上回味着段宜恩下午的那番话,心底暖暖的。

“想什么呢,最近天天发呆。”段宜恩一屁股坐在林在范背上,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

“我在想,我咋就这么稀罕你。”林在范突然觉得这一路来,自己小心翼翼患得患失的样子非常可笑。

一直以来,段宜恩都在独自勇敢,静静等着自己。

“What?”身为LA城小王子的段少爷,一时间翻译方言无能。

“我说——段宜恩啊,我林在范贼他妈喜欢你!”林在范仰着头,看着背上的人,开心又大声的说道。

“别说脏话。”段宜恩假装平静的转动嘴里的糖:“再说一遍。”

“林在范特别喜欢你!”

“喜欢谁。”

“段宜恩!”

“谁喜欢段宜恩。”

“林在范喜欢段宜恩!”

“哈哈哈,在范啊,我觉得你肯定更想用行动证明.....你的喜欢吧....”

段宜恩一脸坏笑,手不安分的伸进人的衣领。

原本稍微感动的瞬间,被段宜恩弄得开始不正经。

“滚。该我上你了——唔。”林在范有些懊恼,气势汹汹的踹开段宜恩,却不料被人一下就堵住了唇。

“下次吧,下次。”段宜恩装可怜,笑眼弯弯。

“唔....我不——唔...”

林在范觉得他的凡生。

就是,就是一头披着羊皮——不对披着......兔皮的狼!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