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林/段氏夫夫]育儿日记(一)


●手工课

“爹地,抱。”Vivian从幼儿园回来后,便迫不及待地蹭到电脑桌前,粘着段宜恩。

段宜恩也没有犹豫,一把将小团子抱到怀里,在发端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baby,放学啦。”

“嗯!Vivian今天超乖哦。——爹地,今天我们上了手工课。老师说作业是要让大朋友陪小朋友一起剪小动物和折玫瑰花!”

Vivian兴奋的比划着,仰着头,小眼睛亮亮的望向段宜恩。

“哇——这么厉害吗。”段宜恩始终温柔的笑着,而双眼却紧紧盯着屏幕,飞快的舞动着双手。

“嗯!爹地要和我一起做哦——”Vivian奶声奶气的说着。

“嗯……”段宜恩拖着无意义的长音节,将好看的眉毛夸张的搭耸下来。

“可是,爹地想玩游戏……”段宜恩带着点撒娇意味的晃了晃抱着Vivian的身体,好不幼稚。

此时,刚接Vivian放学回来的林在范正在门口拖着鞋,听到段宜恩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

“呀。Vivian过来,一会爸比和你做!让你爹地和他的游戏一起过去吧。”

“啊……在蹦米不要我了……”段宜恩装可怜的开口打趣着。

“好——”Vivian也是听话,爽快地在段宜恩脸颊脆响响的啵了一下,便跑向了林在范。

“哇——爸比好棒……额,这个熊猫的眼睛怎么不一样大?”

“啊啊!!小白兔耶……的尾巴这么长的吗……”

“爸比……你这一团废纸要丢吗……”

“…………这是玫瑰花。”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林在范强忍住手撕纸片的冲动,笨拙地转动手指,颤巍巍地翻折着。

“uh……爸比我们还是找爹地帮忙吧……”Vivian一边小声地提议道,一边脚步慢慢挪向厨房。

从厨房里传来段宜恩愉悦的笑声,林在范挑了挑眉,一把将剪刀重重地拍在桌子上。

“呀,林薇安,你给我过来——不许当叛徒!”

“Yes sir!”只见Vivian一个激灵又飞快地冲回了茶几,支着小脑袋,嘟着嘴。

“今天怎么这么晚了?”洗完碗的段宜恩从厨房里走出来,看了眼挂钟,九点零四分。

林在范没空理他,手里还在卖力地与折纸作斗争,身旁Vivian地小脑袋已经搭耸在茶几上。

段宜恩无奈地摇摇头,伸手轻轻地将Vivian抱起,向卧室走去。

“爹地……爸比做好了……记得叫我哦……”Vivian半迷糊地靠在段宜恩肩头嘟囔道。

“好,Vivian乖,先睡觉。”段宜恩用手抚了抚小孩的背,轻柔地回应。

“我来吧,在蹦米——”哄娃睡觉后的段宜恩,凑到林在范身旁,在脸上飞快一啄。

“你会?”林在范充满疑惑的一问。

“不会。”接过林在范手上的说明图纸,段宜恩抿了抿嘴,果断的说道。

然而不出片刻,一朵漂亮的折纸玫瑰就安安静静的躺在段宜恩的手心。

“好像,也不是很难嘛。”段宜恩笑着瞟了眼旁边地林在范,语气满是揶揄。

林在范气结,这个男人怎么什么都会?!优秀的……让他喜欢的要死。

一时间,温暖澄明的房间里静谧安详,林在范怔怔地盯着段宜恩专注的侧脸,不一会便困意来袭。

林在范是被闹钟吵醒的,此时他们已经躺在了床上。应该是昨晚睡着了,林在范摇了摇头,起身做早饭。

“哇——爸比你好棒啊!!!”刚摆好碗筷的林在范,顺着Vivian兴奋的小奶音望去,茶几上摆着五颜六色的折纸玫瑰和栩栩如生的动物剪纸。

“爸比,我现在宣布你终于在我心中比爹地厉害了!”Vivian用小勺子舀下最后一口饭,扬起神气地小脸,得意的晃着脑袋。

“噗。”段宜恩没忍住,笑出了声。

“林薇安……你给我说说,什么叫终于……”林在范眼皮直突突,原来他在宝贝心中一直是第二顺位的吗?!

“Vivian,快上幼儿园要迟到了,跟爹地走。”段宜恩眼疾手快地拉住Vivian地小手,在林在范发作前移到了玄关。

“嗯嗯!爸比我们先出门啦——爱你哦!Mua。”鬼灵精怪的Vivian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连忙蹦到段宜恩身后,乖巧开口。

“我们出门啦——”一大一小两个人站在门口,活力的向他挥了挥手。

又是该死的美好一天。

评论(4)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