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林/段氏夫夫]育儿日记(四)

●打疫苗

今天是Vivian第一次打疫苗的日子。

医院里,儿童疫苗接种的窗口下,哭声此起彼伏。

林在范抱着被情绪感染早已哭成小泪人儿的Vivian,很是心疼。

"宝贝不哭啊,乖。要勇敢一点……"段宜恩也凑在跟前,用湿纸巾轻轻擦拭Vivian已经哭到红肿的眼皮。

"不要……爹地……Vivian不要,嗝……不要打针。"Vivian扯着不成句的词语,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放声大哭,把头摇得像个波浪鼓。

段宜恩不停的安抚着Vivian的后背,耐心的哄着。"不可以哦,我们Vivian是小公主,要打了针才不会生病……"

"讨厌爹地了……Vivian不喜欢你了……呜呜……"Vivian一听到还是要打针,悲伤的挥动着小手抱紧林在范的脑袋。

"爸比我们走吧,不要打针。Please……Daddy,求你,Vivian不要打针……"Vivian越说显得情绪愈发激动,小脸因为哭泣而涨得通红。

林在范双手抱着Vivian轻微的摇晃,听着Vivian哭到沙哑的小嗓子,感同身受的眉毛都快扭成了结。

"Vivian别怕,爸比和你一起打针,不疼的,就像小蚂蚁咬一口……"林在范心暗暗咬牙,心一横。将脸凑在Vivian耳后,清亮的薄荷嗓让人莫名心安。

"在蹦啊……还是我来……"段宜恩有些惊讶,他知道,其实他冷静成熟的林先生对打针的恐惧可能是不亚于Vivian的。

"不用,我……我可以。"林在范下意识搂紧了怀里的人,稳了稳心神。

"医生,我们陪女儿……"轮到Vivian,段宜恩上前刚想发话,干练的医生头也不抬的准备着器具。

"也一起打是吧?来,家长在旁边坐下。"

"马克啊……你站过来点。"林在范伸出胳膊,另一只手早已死死的握住了段宜恩。

"好,小姑娘放轻松——"当Vivian看见尖锐的针头上冒出一丝丝水珠,瞬间又红了眼眶。把头一撇,在医生没什么情绪地话中,猛的放声大哭。

"爹地……呜呜啊啊啊啊!"

"马克啊啊啊啊啊!"

听着Vivian突然的哭声,原本神经就高度紧张的林在范,以为已经扎针,忍不住叫出声,用力的握紧段宜恩的手。

"啊啊啊啊……"段宜恩站在一大一小两个人中间,右手被Vivian猛地咬住,左手被林在范用力紧握。疼的他忍不住叫唤出声。

"你们一家三口怎么回事?!这还没打呢,一个二个惊叫唤个啥啊!"医生看着有些让人发逗的场面,吐槽到。

"啊?"

林:(*꒦ິ⌓꒦ີ)
段:(≖͞_≖̥)
安:˃̣̣̥᷄⌓˂̣̣̥᷅

"不好意思啊医生,你继续。"段宜恩绝望的站在中间,颤巍巍的开口,神啊,今天到底是谁的受难日……

评论(12)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