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百万个吻(四)

『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用尽方法拉住我。
   你的爱就不是那样,你的爱比他们伟大的多,
                                         你让我自由。』

(四)

次年春,外境来扰,占领了克里斯诺亚王国边壤的亚里士。王上下令,召林、金氏军队调兵前往,分南北两路进军,左右包抄。

军中还传来一个消息,段伯爵将正式加入皇家军队,参与此次讨伐。

这让林在范想起当时名单上被划去的名字。段宜恩原本应该是和林在范、朴珍荣等同一批加入军队的——毕竟将年轻一辈送去皇家军获得兵权,这是贵族取得更加巩固地位的重要途径。

那个时候军内说的是他因为身体体弱抱恙,还引来不少或明或暗的嘲讽。
然而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那时的段宜恩正带着段家的人马沿海贸易经商,与海盗几经恶战,最终征服出了一条海上航线。

他会跟哪只队伍……想这么多干什么——林在范甩了甩头,压下心头莫名的隐隐期待。段氏一直扶持的是金氏,两家又是唯二的正统贵族,不用想就知道他肯定随金有谦的军队……

“报告少校,朴中尉这次行动被王上特招协助金少将北下……”帐外传来李副官的通知。“嗯?……知道了。”林在范喝了口茶,并没有显得太过惊讶。北面盘踞着外域势力的重要据点,多些人马是理所当然的。

“哦,对了。——段伯爵主动向王上请召,将随我军出征。”

“噗——什么?!”副官的话在耳边炸开,林在范险些被茶水呛住。“少校大人。”耳边传来一个带着闷笑意味的问候,随即帐帘被人撩起。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看着穿好士兵服的段宜恩,墨绿色的军装衬着过分白皙的肌肤,眉目凌然。修长的指骨微微托着帽沿,周正挺拔的模样俨然一副少年有成的大将风范。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心头蓦然涌上一股不知名的欣然,林在范努力克制住自己,冷着脸说道。

“没什么,就是来看看我喜欢的小鬼——”段宜恩一改伯爵身份时的高贵自持,露出一个颇为无赖的笑容,小虎牙若隐若现。

第一次看见段宜恩这般模样的笑容,林在范心尖不由一颤。沉默良久才开口,冲着外面喊到。

“李副官。”

“到!什么事,少校。”

“把这个士兵带下去——冒犯上级,一百个下蹲,取消早饭。”

“……是。”

军队南下的路线会途经段宜恩所管理的一块封地——凡生。早就有所耳闻段氏前些年开始沿海经商,把封地的经济发展的如同都城。虽说贵族阶层一向看不起经商贸易,认为有损贵族颜面。

但现在亲眼看见凡生的人民生活富足盈余的情况,林在范不禁有些羡慕,想起他家西部封地前些日子还在闹饥荒……

“你的封地。”他们带着军队,缓缓踏进凡生的领土,周围的居民在看见段宜恩的时候,立马放下了不安的神色。

“嗯。我给李副官说了,让他带着人马到我的庄园整顿休息。”段宜恩一个侧身下马,拍了拍裤腿,仰头望着还骑在马背上的林在范。

“下来吧,我带你逛逛。”

林在范内心一边暗自嘀咕,这才一天,怎么我的副官搞得像他的仆人一样使唤……一边又难得乖巧的下了马。不过,他确实想看下这个沿海而建的小城镇,为何会如此繁盛。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林在范的视线被码头边盘点货物准备开船的一批商人所吸引。

“出海贸易。”

在听到出海两个字的时候,林在范的眼睛亮了亮,有些新奇。“人总不能一辈子都束缚在这有限的土地上。”看着林在范有些激动的小眼神,段宜恩柔声开口。

林在范静静的听着,贵族里像是父辈中也不是没有做这个的,但是很少。他们被称为——新贵族。但是毕竟传统文化根深蒂固,再加上现在做经商贸易的贵族大多是非常偏位的血统,诟病很深。很难想象段氏居然热衷经商……

他没记错的话,金氏大封地主向来都是反对资本经商的。

“而且大家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没有人生来就比他人高贵。”沿着码头边的街道,路过的居民都向段宜恩亲切的问好。“早上好啊,伯爵!”“早上好。”段宜恩都笑着一一回应。

“世界上不该有君王,能统治人民的只有他们自己。”听着段宜恩一句又一句惊世骇俗的言论,这要是传到他人口里,每一句都可以为他扣上一顶反叛的帽子,当众处死。

“那你为什么还支持金氏夺权?”林在范忍不住直截了当的问出了他的心声,只看见段宜恩怔怔的望向蔚蓝的的海面,没有回应。

过了一会才把头偏向林在范,凝结水色的双眸中夹杂着一丝无奈和坚持。

“因为,人也不能只为自己而活的。有些的东西,当自己没有强大到创造条件时,只能选择一个不算坏的结果。”

“伯爵叔叔。”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爸爸出海带回来了香料,妈妈做成香包说送给您。”

“哇,很好闻我很喜欢。谢谢你,莉莉安。”段宜恩一把将人抱起,如同邻家哥哥般的笑容温和到让人竟心生不出一丝距离感。

“伯爵。”莉莉安用天真又困惑的大眼睛望向林在范。

“哦,这是我的小侄子……”段宜恩故意拖着长音,在莉莉安耳边小声的说着,冲林在范眨了眨眼。

“是上司!”从来没有应付过小孩子的林在范显得有些慌乱,紧张的牵动了嘴角,扯出一抹僵硬的表情。

莉莉安明显被林在范的表情吓到,小手不自觉的攥紧了段宜恩的衣领。

“噗。”段宜恩看着林在范笨拙却又努力想表达友好的模样,忍不住笑开。“莉莉安别怕,哥哥只是有些紧张,你像这样——啾。”段宜恩一边说着,一边移步到林在范身侧,在脸颊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像这样,鼓励他一下。”

莉莉安认真的点了点头,非常用力的在林在范额头上啵了一个,甜甜的说“哥哥好。”

一瞬间林在范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连忙低下头,用手背贴在鼻尖前却怎么也掩饰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

从小就被教育如何当好一个名门望族,如何成为管理国家的主人。林在范向来对亲人之类的感情既陌生又渴望。莉莉安可爱的一吻几乎填满了林在范内心缺失已久的空白。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某人乘机的偷袭。

“段宜恩……”从指缝间传来林在范沉闷的声音。

“到!我的少校。”

“……冒犯上级,一百个下蹲,取消午饭。”

“啊——不是吧,早饭就没给吃!”

“……那再取消晚饭。”

“……我错了。”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