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百万个吻(六)

◎小国寡民的冷兵器时代邦国战争,搞得跟聚众斗殴一样hhhh
◎有空应该会补一个菠萝猪是怎么认识的小番外……

『“我知道你的骄傲和你心里的恶意,你下来特为要看争战。” 』
  ——《旧约撒母尔记上 17:28》 

(六)

次日清早,段宜恩便整装前往王上的寝宫。原本只是去领王上亲授的军功勋章,但现在他的目的不在于此。

尚不明确朴珍荣下一步的计划,但段宜恩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和自己目的相同——扶金家上位。

不,准确点来说他的目标只有金有谦。段宜恩有些不解,按理来说他大可与自己联手,但看朴珍荣的态度似乎将自己一并对垒。

"王。"在王上的房间里,段宜恩半屈膝将手放置胸口。"祝贺你,我亲爱的孩子。"崔王氏象征性地吻了吻段宜恩的发端,给他佩戴上征战的勋章。

段宜恩留心观察着王上的面色,视线扫过桌子上几张揉捏过的纸团。看起来——他现在也很烦恼。

朴珍荣和王上有一个交易。段宜恩很早就知道,一个城府极深,心狠手辣的外戚成功夺权。坐上众多贵族都虎视眈眈的王位的人——绝非善类。

这样的人,居然肯松口放过掌握着雄厚兵力的将军,特别还是王位最为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朴珍荣到底拿捏着他的什么致命软肋。

……

"段哥哥。"漫无目的逛到了皇宫后花园的段宜恩打算整理一下思绪时,一个有些稚气的声音传来。崔荣宰站在墙边,脸上露出一副小心翼翼的表情,敬畏又欣喜。

崔荣宰,王上最小的一个儿子。看这单纯的样子,倒也被保护的很好了……"王太子。"一个念头从脑海中迅速闪过,瞬间打通四肢百骸。

问题的关键可能就在眼前。

"您……要走了吗?""是的,殿下。"段宜恩面色平静,心里正想着应对朴珍荣的对策。

"是去凡生吗?!"小孩一脸希翼的喊到。

"……嗯?你去过凡生?" "嗯!父王以前让我跟林去过。"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段宜恩眼里闪过一丝温柔的笑意,"或许,我可以再带去你一次。殿下。"

"真的?!"

————

前一天晚上,朴家。

"你是说叔…公爵他想借金氏之力推哥哥上位?!"bambam一脸震惊地捏紧手中暗黄的纸张。想到儿时记忆中那个高贵却又温柔的人,"这不可……"

"别这么惊讶——上校。"朴珍荣从背后将双手轻轻搭在人肩膀上。"这不是很正常吗——段氏虽然说是正统的贵族,但多年经商,本就与金公爵所坚持的传统背道而驰。"

"你认为当一个拥有富可敌国资产的贵族眼光不仅仅局限在土地上时,会有多危险吗?"

"再者以金公爵的脾气,大权在势后会怎么对待那些段家经商的人……"

听着朴珍荣口吻轻松的语调分析着一个越来越沉重的事实,bambam的脸色有些难看。

"这件事哥哥早就知道?"朴珍荣离开了bambam的肩膀,"他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他肯定不知道。"bambam果断开口回答到。像是不愿意接受什么一样,挣扎着最后的坚持。

朴珍荣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他说的是实话,段公爵自然不会对儿子表露出这种野心,但想必段宜恩 应该有所察觉……

想到这里,朴珍荣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浓——那是个在整个腐烂而又虚伪的贵族中唯一让他感觉被追逐的对手。等事情结束后,兴许还可以成为……朋友?

朴珍荣笑着摇了摇头,打消了自己可笑的念头。

"别焦虑,少校。现在还是想办法如何啃掉林家……"说起这事朴珍荣也有些头疼,虽然凭现在的实力,直接策反会来的比较快些。

但终究会被有心之人落下诟病,他可不允许扔何诋毁金有谦的言语存在,他要让他这个王当的名正言顺,满载盛名。

原本是想反借段家之势与林在进行征战,但现在还缺少些契机,想到了和段宜恩那个有些逾规的交易……他也没怎么指望,只是单纯想压压段宜恩那高傲的性子。

"我要去金公爵那一趟,你就……"朴珍荣披上大衣,转头冲还在一旁的bambam说道。

"我和你一起。"

……

与此同时,金公爵的内宅里。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因为你个人的原因带着整个家族下水!"

"克里诺小侄子被你那个该死的航船害死了,我这就派人把它给我毁了!"

"哥哥,请别在说这样的蠢话了。"

"蠢话?!你可真是不要命了,等以后我一定要把这些该死的人和船全部扔进海里!"

"那我是绝对不会让哥哥掌权的!"

"你说什么?!"金公爵涨红了脸,咬着牙推了一把段公爵。"你先给我滚出去!"

"您太让我失望了!我不会让你当王——固守传统,迟早有一天要被邻国吞并!"段公爵一把拉开房门,没有察觉到身后的金公爵捂住胸口,呼吸困难的模样。

"夜安,公爵大人——"快步冲出来的段公爵便碰见了刚到来的朴珍荣。正在气头上的段公爵连个正眼也没给他,便擦身而过。

朴珍荣也不介意,他当然知道这两位公爵又吵架了——这是必然的。

"我的天,公爵大人,您没事吧——"刚扭转开扶手,朴珍荣便看见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金公爵,连忙上前推攘着。

"上校,快。拦住段公爵——"

bambam看见房间里倒下的人,楞了几秒,便迅速奔向出口。

————

马车平稳的开向去凡生的路上,王上似乎不知道他和朴珍荣其实并没有达成一线,很轻易的就允许了崔荣宰出城。

要是现在他拿崔荣宰要挟朴珍荣和王上,事情是否就会有出人意料的反转?段宜恩有些好笑的想,自己什么时候思考问题这么不顾后果了——

都怪那个小鬼。段宜恩眼前浮现出林在范指挥作战时那意气风发、威风凛凛的模样。

"殿下为什么喜欢凡生?"

"因为我想成为想您一样的人,出海,经商!保护我的子民……"

看着崔荣宰幼稚却又意外美好的话,段宜恩眼神温柔。忍不住摸了摸人头,他不该属于权利争夺的牺牲品,也不该属于战争。

"荣宰啊……"

"大人!伯爵大人,林小姐要见你。"马车外仆人焦急的唤道,打断了段宜恩欲说的话。

段宜恩才将头探出马车的帘子,便看见林小姐已经跳下马车,脸上显露着紧张的神态。

"林小姐!您怎么……"段宜恩惊讶的开口,这可能是他今天迎来的最意外的客人。

"伯爵大人,您父亲带兵向我家开战了——从西格林开始。昨晚我偷偷听到父亲他们的谈话,说是段公爵弑兄,朴中尉从中作梗,你快去阻止——"

段宜恩脸色陡变,没料到变故发生的如此之快。他早该明白朴珍荣来历不明的敌意,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一直选择性忽略的东西——

"好,非常感谢。"段宜恩一把将她抱上自己的马车,转头忘向有些困惑的崔荣宰。

"你会保护好她和凡生,对吗?"

"当然!是有什么不好的是发生吗?我会保证……"

"答应我,荣宰。不许让任何人伤害她们。"

"我保证。"

段宜恩果断的抽回身体,对车夫说了句"去凡生。"自己便跳到了旁边的马车上。

"请等一下——伯爵,把这个拿去。"林小姐连忙从马车探出头来,奋力的将一个匕首甩给了段宜恩。

那是一把镌刻着玫瑰图案的皇家匕首,与段宜恩之前那一把外形如出一辙。只是这把的玫瑰的颜色是白色——那是林氏的族徽。

"这本就是属于弟弟的东西。"林小姐脸上带着一起骄傲,扬了扬头。"您遇见他时,给他看——他就会明白您是值得信任的人。"

"谢谢。"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