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林/段氏夫夫]育儿日记(六)


●游园三部曲之出发

正值暑期,段宜恩带着Vivian飞去LA玩了一圈。

林在范难得有一个短假,他们打算带上Vivian去市郊新开的游乐园玩。

在飞机上就得知了这个消息的Vivian,兴奋了一晚上,便沉沉地睡去。

或许是工作日的生物钟在作怪,林在范一大清早便醒了。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七点十分。

将身体翻了个转,侧头压着手臂,安静地注视着枕边人好看的睡颜。

鼻子似乎有些微堵,段宜恩无意识的微微张开了嘴。林在范忍不住用食指指骨的背面若有若无的摩擦着人的唇廓,含着水雾的眼眸中透着淡淡温柔。

段宜恩闭着眼,将眉头轻皱。抽了抽鼻子,想要拍开前面不安分的手。

"干嘛,还不让人睡觉了。"段宜恩无奈的睁开眼睛,伸展开手臂,用牙齿象征性的咬了一下嘴边的手指。

"因为我醒了啊。"林在范一脸理所当然道,挑衅的动了动眉。这么霸道的吗——段宜恩搭耸眉毛,做了个鬼脸。向林在范伸着脖子,张嘴又咬了几下。

"哈哈,马克不闹了。"林在范一把圈住段宜恩,将下巴用力的抵住他的头。

"几点了?"

"还有两分钟八点。"

"这么早……"

"所以,我们要去叫宝贝起床了吗?"

"嗯……让她再睡会吧……"段宜恩打着哈欠,将眼角的湿润蹭在了林在范的胸口。

"确定吗?"林在范小声的说着:"要是她醒了看不见我们估计又该哭鼻子了——"

好巧不巧隔壁小公主的卧室传来悉索的响声。

段宜恩忽然伸手裹起一旁的被子拉着林在范卷了进去。在被子里段宜恩伏趴在林在范的身上,鼻尖对着鼻尖。

"干什么……"林在范向下瞟了眼趴在胸口上的脑袋,有些发蒙。"嘘。"段宜恩用指背抵住林在范发出声响的唇,扬起一抹狡黠的笑容。

"嗯——"Vivian在床上滚了一转,睁开睡意朦胧的小眼睛,向四周张望着。发现房间里静悄悄地,空无一人,顿时睡意全无。"爹地和爸比呢?"

连忙下床,踩着小拖鞋踏踏地闯进他们的卧室。

"爹地——爸比——"Vivian看着仍旧没有人的大床,声音染上了焦虑和哭腔。

感受到Vivian小脚丫踩进床垫里柔柔的凹陷,林在范和段宜恩互相捂住对方的嘴,努力憋住笑意。

要是待会Vivian一脚踩在段宜恩背上,那我岂不是……

林在范认命的闭上了眼睛,唉,想想就刺激……

哪料Vivian忽略了床上那变成整齐一条圆柱的被子,小腿下意识的大步跨过障碍物。

"呜呜——"刚要哭出声来,便自言自语的念着:"不许哭,不许哭。爸比说过不可以哭的,我不哭……"Vivian忍住抽噎,想上厕所的生理需要暂时战胜了没人的恐惧,飞快下床奔向卫生间。

"呀,Vivian啊——爸比在这里。"听到萌娃可爱到爆炸的话语,林在范再也忍不住了。抑制不住的露出一口大白牙,连忙推开已经笑得精神出走的段宜恩,向客厅跑去。

"……爸比?!……你们是从哪里变出来的?"Vivian闻声也赶忙冲了出来,还挂着眼泪的小脸上又惊又喜。

……

打打闹闹到快出发的时候,段宜恩接到了一通公司打来的电话。

"段老大,李总说这个合同你不来不给签啊!"耳边响起同事有些着急的声音,段宜恩望向等在门口的两个人——

林在范穿着一身竖领的运动服,晃着跨坐在他脖子上的Vivian的小手。Vivian反扣着他的帽子,只露出一双灵动的小眼睛,冲段宜恩招着手,甜甜的笑开。

"爹地快来——"

段宜恩弯了弯双眸,向着电话那头等他答复的人淡淡地说"那就不要了。"

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人要陪啊。

"这就来。"




——————
后记:没错,本篇的原型就是小王子本人了……鬼知道我当时为啥不给我爸一脚。专业坑娃三十年,记得他第一次给我买了个HolleKitty的闹钟,藏在枕头底下硬生生忽悠成了一个即将爆炸的炸弹,我信以为真的哭了…………然后他就笑死😒 行了,年度最佳戏精是我爸没错了。微笑中透着淡淡疲惫.jpg

评论(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