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美好事物(一)

(一)

林在范搬进西郊小区是在年冬。每天需要一个半小时到达市中心。再步行十五分钟,进去公司。

将一车东西分两次搬入里屋。暂歇下来的林在范坐在墨茶色的沙发沿上,扫视偌大的空间。

不住感叹。

支付和市中心相同的租金,生存的空间却大了两倍。一个人住显然有些空荡。兴许可以找个租客。林在范眼帘微垂,手指反复的翻玩裤腰上的钥匙扣。

同行的友伴不堪压力的重负辞职还乡,找了相对安闲的工作。不满一年便冷却掉全部的精力和热情,生活时常是令人疲惫的。

林在范没有很不一样。仅是比大多神情困顿的年轻人多一样东西,明确自己要做什么。似乎还没有能力轻易遇见梦想,剩下的唯有坚持。

和更多的普通人类一样。事业初起,踌躇满志。

房子的主人大抵算是个艺术家,正准备迁居欧洲。这是个半成品的装潢房,布局略显奇特。厨房和客厅都很大,透过落地窗再也看不见车水马龙的街道和繁烁的霓虹灯。只有冬日难得暖阳和映照下金灿的池水。

卧室里铺满天蓝色的墙纸,侧面还装饰着一张渔网。这很合林在范胃口。

需要一张办公桌。把外门上锁。林在范打算回市中心置办。

“嗨。”

林在范闻声抬头。

那是个独特的男人。寒冬初峭,穿着单薄华丽的绸缎衬衫,粗布裤子,脚踝裸露。头发暗红,带着些许温柔的意味。和外面紫调微橘混合的天空很配。

“你好啊,拿着吃吧。”声音低沉,不太标准的发音带着台海特有的暖糯。

男人将手里的矿泉水瓶夹在腋下,随手从袋子里抓了一把温热的糖炒板栗,放在他手心。

“啊…….谢谢。”掌心触及到男人冰清的指骨,林在范看清了这张精致的脸。

嘴角沾着一抹红糖汁水。唇形美好,线条多情。仿佛天生就是用来亲吻和爱恋的。

非常成功的初印象。林在范掰开裂口的栗子放入口中,眉眼微扬。

香醇脆口,很是舒心。

那天,林在范还是没能买下一张桌子。公司的日程很忙,早晨六点四十分准时出门,踩在打卡结束的最后五分钟出现在公司门口。买大杯的甜牛奶,一口吃下便利店新推出的汉堡。

这样的日子重复了一个月。年末总结会,公司宣布次年年初的企划中,有一个项目他势在必得。

晚上八点整,熄掉办公灯。林在范在公司附近的小店买了包红双喜。一支烟的时间,晃到车站。

当林在范摇摇欲坠的脑袋撞上车窗的那一刻,脑海里闪过了那个男人的脸。自打搬来那天的短暂照面,林在范便再也没遇见过他。

走进小区,一楼的窗户大敞开。里面的灯忽明忽暗的闪过,最后打下暖黄的光晕。

“李奶奶,修好啦。以后也要及时叫宜恩喔。”男人背对着窗户口嗲着个嗓子叫唤。正欲上楼的林在范闻声收回脚步。

“嗨。”

林在范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清醇的声线,引起男人的侧目。从窗口把身子探出,灯绒芯的衣领上下扫过脖子。

“下班了?进来吃饭吧。”

“哟喔……这不是刚搬来的娃娃。快快,进屋吃夜饭。”

林在范片刻犹豫,脱下自己还带有烟草味的外套。朝门口走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奶奶。”

本是打算开口拒绝的。在玄关拖鞋的林在范,瞥了眼坐在窗台飘窗上的人。……兴许是因为氛围过于温馨美好吧。

“段宜恩。”

“林在范。”

接过男人递过来的草莓味盒装牛奶,林在范咬着吸管。看着他通透的弯眸,笑容澄明。

那天晚上,林在范吃了两大碗米饭。李奶奶煮的米很香,和某人的虎牙一样。颜色亮白。

……

元旦前夕,林在范在一阵吵杂声中醒来。

“嘿!John,你不能这么对我……我下个礼拜就把房租给你,OK??”

林在范把窗户打开。

“你——被驱逐了?”带着睡醒的倦顿。

段宜恩觉得林在范的声音,像猫咪的尾巴。听的人软软的。

“如你所见。”作无奈状耸耸肩,抱着箱子,段宜恩仰头望向他。

“或许你能收留我把元旦过完。”

“好。”

“你可以和我一起住。——房租各付一半。”

“OK。”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一溜烟的串上楼。身后跟着零星光点,是永远向阳的美好姿态。

勾过自己白瓷边的水杯,触及液体的时候,模糊笑意。

“你慢点。”

有时候,一切关系都来的突然。尤其是和男人。

评论(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