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许以凡生(七)


(七)

高三最后一个学期总是很短暂的,林在范现在回想起来只剩下满脑子的数学公式和段宜恩一如既往好看的脸。

他两考入了同一所大学。普通一本,林在范对成绩也是挺满意了。

段宜恩更是不在乎,反正有林在范就可以了。

王嘉尔成功的完成了他老爸的任务,高三就飞去学音乐了。

朴珍荣和崔荣宰去集训,一个音乐表演,一个声乐。

此时,段宜恩的表弟bambam带着他的同学金有谦也考入了段宜恩和林在范的这所高中。

高考后,林在范作为前任学生会会长,被学生会的学弟请回去,做演讲。

段宜恩和他一起,顺便还逛了逛校园。看着蔚蓝的天,林在范觉得生活将会非常美好,是时候将谋划下如何上段宜恩了。

然而,此时的林在范不会想到,他的计划两年都没成功,最后他的凡生还离开了。

——————————

刚大一的时候,林在范和段宜恩打算把凡生搬过来,然而学校已经有乐团。

林在范和段宜恩刚进去的时候,因为学长们的打压和故意排挤,林在范和社长发生了口角。

他俩在进去的第一个学期就被社团除名了,段宜恩打算花钱,重新创一个乐队把凡生搬来。

“再等一等吧。明年,珍荣和荣宰不就毕业了吗。”林在范有点烦躁地劝阻道。

“好。”段宜恩顿了顿眼神,默默将林在范的衣领翻整齐。

大一这一年林在范可以说是浑浑噩噩的过着,偶尔去大学城的酒吧唱唱歌,和段宜恩出去玩。

似乎生活突然变得空虚起来,本就平凡,现在更甚是无味。

步入大二之际,接到珍荣的来电,说他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凡生就算了吧,他也比较喜欢音乐表演。

林在范突然就发现,对啊,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

又不是所有都喜欢平凡人生。

那天晚上,带着珍荣和荣宰,段宜恩和林在范在酒吧为他们高考完做庆祝。林在范带着微醺醉意,伏趴在段宜恩的腿上,

“Mark啊.....我们把凡生重建吧。明天就开始!!”有不甘的怒意,林在范把酒瓶一甩,顺势搂紧了段宜恩的腰。

“......好。”

吵嚷的酒吧里,沉默了很久的段宜恩看着已经不省人事的林在范,凑在人额前轻轻一吻。

段宜恩动作很快,答应了林在范三五天后,就和学校协商好了地盘,找好了社员。

林在范告诉自己要打起精神,然而他却陷入了瓶颈。那段时间,在音乐上的感觉没了,林在范开始烦躁。

段宜恩也好像在忙什么事,好几天都不见踪影。

“这几天,你干啥去了,下课就不见人影。”林在范好不容逮着着机会,在金融系的宿舍楼堵到了段宜恩。

段宜恩抿了抿唇,眼神有些闪躲,但还是从裤兜里掏出了两张机票,递到了林在范面前。

“段宜恩,你什么意思?”待林在范看清机票后,他猛的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段宜恩。

“和我一起,去美国。”忽略掉林在范眼底渐起的愤怒,段宜恩平静的开口道,“我们现在很差劲。”

“林在范,你——尤其。”

“你再说一次?!”林在范一把揪住段宜恩的衣领,死死的捏住纽扣,低着音咬牙。

“你很差劲,我也一样。”段宜恩按住领口的手,露出被勒的发红的脖子,“认清现实吧
,和我去美国看看音乐吧。”

骗子,大骗子。说好不离开的。

“呵——”林在范突然松了力,甩开了段宜恩的领子。

去美国,学音乐。谁又知道呢?

“你总是这样。段宜恩——”林在范自嘲的笑了笑,“做什么都果断,想什么就是什么。”

“那你问过我的意见吗?——有想过我想去吗?”

“.........”

“我不去。你高估我了,我就是个普通人类,搞着些没名堂的音乐,挺知足。”

林在范微微扬起渐湿的眼角,

“我们,其实根本不是一路人吧。”

“林在范!”原本一直沉默的段宜恩突然吼了一句,“你别闹。”

“段宜恩,我告诉你!我没闹,说什么去美国学音乐,到底去干嘛,谁又知道呢?”林在范也提高音量,心底突然闪过某个熟悉的身影。

“我能去干什么?!”因为林在范莫名其妙的话语,段宜恩也开始生气了。

“谁知道啊——你不就是厌倦了这种生活了吗?”

“你不就是厌倦了——我吗。”

段宜恩捏紧了拳头,怒意分明的显露在脸上。“随便你怎么想。”

一把扯起兜帽,侧身走过林在范,把机票甩进林在范的帽子里。

“我是要回去的。”

“大骗子。”林在范将机票揉皱,毫不犹豫的投入了垃圾箱。

第二天,晚上八点。酒吧里,崔荣宰担忧的看着林在范一瓶一瓶的灌着酒。

“在范哥,别喝了!宜恩哥他——”荣宰看着珍荣发来的短信,急忙开口。

“别提他!”林在范粗暴的打断荣宰的话,啤酒顺着颈项流下。

短时间猛烈的灌酒,让林在范的脑袋迅速发涨。胸口闷闷的,开始大口喘气。

“段宜恩,就他妈是个混蛋。”

“虚伪!无趣!偏执!”

“他放弃了....呃....凡生!”

林在范挥舞着酒瓶,胡乱的骂咧着。

“他放弃了我——啊....段....宜恩”

“不要走。”

不要走。

林在范颤抖着手,按下了一位的快捷键。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八点二十分。

林在范垂下手,用胳膊挡住发热的眼睛。

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聚光彩灯扫过林在范好看的侧脸,留下阵阵阴影,在吵杂的酒吧里,林在范内心寂静。

在林在范生命的第二十年,

他的凡生,离开了。

......

“林学长,——外面有人找。是个有车的小哥。”

林在范躺在宿舍的床上,一个抱着篮球的学弟“嘭。”的把门推开。

“阿西。”揉着凌乱的头发,林在范一记枕头就砸向眼前的男生。

“你小子,安静点会死啊。”

“嘿嘿,是!leader!”

林在范在段宜恩走后,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具体是多久,林在范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崔荣宰为了让他振作,带他旁听了音乐系的课后,林在范活过来了。

林在范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觉得当初自己的幼稚,可笑——和怯懦。

在段宜恩走的两年里,林在范盘活了凡生,没有改名,没有重组,林在范就这样固执的守在原地,痛着惩罚自己。

马上就毕业了,乐队也在A城小有名气。未来的发展,毕业论文,让林在范忙的晕头转向。

带着困顿的睡意,林在范慢慢下楼,想着是不是珍荣回来了。

刚走到最后一段台阶,轻轻瞥了眼前方靠在车边低头看手机的男人,一个激灵,顿住了脚步。

一如两年前的他,修长的指节和干净的眉眼。

只是更瘦了,棱角分明的脸庞,颧骨微突。

像是心灵感应搬,眼前酒红头发的男人也微微抬头,阳光打在发丝上变得金灿晃眼。

林在范怔怔的盯着那张精致的脸笑开来,好看的月牙眼里藏匿不住的欢喜。

“在范啊。”

一眼万年。

林在范揉了揉眼睛,猛的飞奔出去,紧紧的抱住段宜恩,哭出了声。

还好,我在等,你回来。

——————————

段宜恩回来的突然,当晚林在范在酒吧草草的办了欢迎会,凡生的成员都悉数到场,荣宰和珍荣也赶到。

难得,兜兜转转又聚在一起。

段宜恩简单说了下在美国的两年,他也带回来了三两个音乐上的朋友,打算加入凡生。

“宜恩哥!在范哥把凡生搞的可厉害啦!现在,小迷妹都好几批了。”荣宰揶揄到。

“嗯,昨天荣宰告诉我——有个学妹最近天天出入林在范的寝室。”朴珍荣温声开口。

原本微笑倾听的段宜恩,突然挑了挑眉,习惯性抿了抿下唇,看向林在范。

“噗——”刚喝了一口甜酒的林在范,差点吐了出来。

“没有没有。不是找我的,是我们室长的对象。他最近腿不是摔着了吗——”

林在范十分惶恐的解释道,不停地看向段宜恩。

只见段宜恩撩了撩他的头发,笑着和旁边的人交谈,似乎没有放在心上。

林在范你心虚个什么!人家还没求和!林在范佯装淡定的喝了一口酒,压压惊。

“对了,宜恩哥,我们凡生打算开小型演唱会了!”某个社员突然冒了一句。

“对对对!以后咱们还要开巡演!”

“我们当然要开。”段宜恩眼睛亮了亮,清了清嗓,“我在美国期间也写了首歌。”

“这次演唱会收录吧。”

“名字我都想好了——”

“《许以凡生》”

经过了两年的历练,林在范强压住心里的欢喜,努力保持资本主义微笑。

乍一看,波澜不惊。

“呀呀呀,我们在蹦米还是在生气?”段宜恩趁人多,蹭到林在范旁边。

用手指蘸了点红酒,在桌子上写写画画。

“在范啊,来看看这是什么。”

林在范把脑袋凑过来,看着桌子上用水渍划出的一个“∑”

仿佛又回到了高三,林在范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

“求和啊。”

“好。”段宜恩迅速的回答道,勾过人脸,就是一个热吻。

等这个绵长而温热的吻结束后,林在范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被套路了。

“几年不见,我们段大少爷这吻技真是功力见长啊——嗯??”林在范咬牙切齿的说着,恶狠狠的给了靠在自己腿上的人一记眼刀。

“嘿嘿。那只是因为我们在蹦米太甜了。”某段嘟着嘴,扮鬼脸的摇着头,一边伸手碰了碰林在范的耳坠。感叹这个男人,越发成熟的性感。

“哼,初吻都给的别人,还乱说着情话。”林在范突然想起那个恍惚的下午和失控的晚自习,有些嫉妒,有些难过。

“What?”段宜恩噌的起身,“我的初吻就是你啊。”

“啥子按?”林在范提高了音调一记回怼。

装,段宜恩,你就接着装。林在范在心底暗暗吐槽到。

“不是——你不记得了?除夕你醉酒,我把你带回去的时候——just五分钟。唉,真可惜。”段宜恩拉下脸,学着此时林在范懵懵的表情,忍住上扬的嘴角。

?????

!!!!!

林在范此时内心戏十分波澜,原来那天晚上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好了,在范啊。如果你是在回想不起来,我不介意帮你找找感觉。”段宜恩歪着头,向林在范眨了眨眼。

酒红色的刘海服帖的搭在前额,白衬衫的纽扣解到第三颗,露出白皙的皮肤和漂亮的锁骨。

赤裸裸的引诱。

这个男人.....怎么去趟美国后,越来越——勾人?

林在范心跳骤然漏了一拍,顺势将段宜恩按在沙发上。

“想求和不。”林在范低着笑到。

“嗯。”身下的人异常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就让我上你一次。”林在范带着点农民翻身做主人的口吻严肃道。

“哈哈哈哈——”段宜恩突然笑出声来,他的在蹦米啊,太可爱了。

“OKOK。”段宜恩抬手轻抚上林在范的脸庞,指间慢慢扫过人的眉眼,最后指腹停在唇畔反复摩擦。

“我很想你。”低沉暗哑的声音,带着点欲望的味道。

“那就做吧,在范。”段宜恩笑意盈盈的邀请着。

这可能是林在范最开心的一天,他的凡生回来了。

当喜欢上段宜恩,并不是有着什么样的原因,而是在特殊的时间里,段宜恩给了林在范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段宜恩许给了林在范一个凡生。

在年少里很干净,比水淡,比酒清。
在成熟中最浓烈,似狂风,似醉酒。
待老去后会淡漠,很诚实,很稳妥。

“我记得你所有模样。”

“世界上最美好的三天是,有你的那天,有我的那天,当你我变成我们的那天。”

·······

人类林在范&LA城少年段宜恩

       《许以凡生》

——————————END——————————

评论(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