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林/段氏夫夫]育儿日记(五)

●出差

林在范需要出个短差,到邻省开会。

作为国企里的一个小主管,林在范的工作显然不会太轻松。

不像段宜恩大学刚毕业就带着一伙人,组建了个游戏公司,开发游戏。辛苦了几年,便名利双收,落得个Boss的职位,好不悠闲。

"我不在的时候,不许带着Vivian玩疯了啊。——尤其是不许给她乱吃东西。"一大清早,林在范便穿好正装,一边系着腕表,一边也不忘叮嘱段宜恩。

"Oh,yep——"段宜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双手熟练的帮林在范将领带系好。

"知道了,在蹦啊。"段宜恩睡眼惺忪,眼神犯着迷糊,有气无力的说:"I promise……"

林在范看着困到不行的段宜恩,无奈的叹了叹气,在人眉骨间落下一吻。

"车已经等在下面了,那我出门了。"

……

"爹地,爸比呢——"捧着牛奶杯的Vivian稍微歪了歪头,问着身后给她扎小辫儿的段宜恩。

"你爸比今天出差去啦,可能要明后天才回来。这几天爹地都会来接你放学——"段宜恩细心地打理着Vivian微卷的头发,将它们变成两股漂亮的小辫。

"今天要戴小王冠。"出门前Vivian伸手从自己的梳妆台上拿起银白色的小王冠,示意段宜恩给她带上。

"OK,My Little princess——今天要在幼儿园好好表现,爹地晚上就带你逛超市。"

"真哒?!——我一定会超乖。"

……

超市里。

"爹地,我想吃这个可爱多,就一个!一小个……"Vivian小心翼翼的央求到,拉着段宜恩的手不停的晃啊晃。

"No——"段宜恩舒展开身体,一边惬意的享受着小甜心的撒娇,一边却又无情的拒绝。

"那小薯片……"

"No。"

"小辣条……"Vivian不死心的挣扎着。

"No!"段宜恩挑了挑眉,Vivian打小肠胃就异常脆弱,忌口很严重,奈何却又是个小馋猫。

这下,林在范一不在,就开始膨胀起来。

"哦……好吧……"Vivian垂下头,有些生气的扯了扯裙子。

"但,某人可以趁爹地不注意,拿一袋小果冻哦——"推着购物车的段宜恩,弯了弯眼角,看着小跑在前的人,逗趣着。

“嘻嘻!我就知道爹地超级无敌好!”

……

“Sweetie,千万不能告诉你爸比我们吃泡面哦。不然我们俩都得——”厨房里,将手在围裙上蹭了蹭,对着Vivian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表情严肃。

超市里Vivian吵着想吃泡面,加上时间也比较晚回家在做饭会来不及,段宜恩索性破一次例,买了两包泡面回家。

“Of course !爹地快点,在打一个鸡蛋进去,一定要搅成蛋花喔……”Vivian飞快的应答道,垫着脚尖扒在台沿上,小眼睛紧紧地锁定在锅里,仿佛下一秒就要流出口水。

段宜恩抽了抽嘴角,这小家伙不常吃要求还挺多……

“爹地,我们给爸比打个电话吧。”饭后,段宜恩伏趴在沙发上陪Vivian看芭比系列电影,困意浓重。

“你爸比现在应该在应酬不方便接电话……”段宜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用手揉了揉Vivian的脑袋。

“那,我给他发个消息吧!”Vivian钻进段宜恩的怀里抢过手机,熟练的打开了微信。

段宜恩任她夺过手机,撑着头侧身看着Vivian,满眼宠溺。

“嘿嘿嘿。”Vivian吐了吐舌头,俏皮的笑出了声。

“嗯?发了什么——我看看。”段宜恩可没漏看Vivian的小动作,慵懒的挑起半边的眉头,凑上来和Vivian头抵着头。

消息界面是一张段宜恩的照片,半撑在沙发上,衣扣散落。

“小丫头。”段宜恩佯装要弹Vivian的脑门,低着声音笑开。

此时的林在范正在回家的高速路上,支着手臂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风景发呆,正寻思要不要打个电话给段宜恩。

突然间手机屏幕亮了,点开消息的一瞬间,林在范感觉心脏猛地漏了一拍。紧接着看到两个字。

“想你。”

迅速将屏幕暗灭,把手机微微往胸口边靠了靠,明明坐在后座却生怕有人察觉一样。耳边仿佛听见了段宜恩熟悉又慵懒的声音,“想你了。”

耳廓开始发烫,两个马上奔三的人,还搞得像刚恋爱一样。

“林主管,我们是先去趟公司,还是直接送您回家?”

“啊?哦,……回家吧。合同的事明早我去公司再说。”林在范被司机的询问拉回思绪,声音愉悦中带着不易察觉的迫切。“辛苦了。”

话音刚落,林在范又随即把屏幕按亮,打算回复时看见那句“想你。”后面又紧跟了一句“honey~~muaaaa(ㅅ´ 3`)♡”

脑海里一下就浮现出Vivian可爱的小脸,林在范甩了下头,咬牙感叹道,手指轻轻按下了语音键。

“爸比貌似真的很忙耶……”Vivian不满的嘟了嘟嘴。

“好了,你该……”

“耶?!回啦!”

“呀……林薇安,把手机还给你爹地。”电视机还响着电影的声音,两个人却格外专注的凑在一起点开了这句语音。

“哈哈哈哈。”段宜恩开心的笑出声,听到在熟悉不过的薄荷嗓染上着些羞赧。段宜恩将漂亮的月牙眼弯成一个美好的弧度,他甚至可以想象到林在范咧着嘴强忍笑意的样子。啊,好想我的林先生啊。

“嘻嘻。”Vivian听不出别有的滋味,只因为一整天也没有听到想念的爸比的声音,所以也跟着高兴起来。

“叮叮叮叮……”刚拿到手机的段宜恩就被林在范打了call。

"What‘s up man?”点开视频通话,段宜恩挂着大大笑容的脸就映入眼帘。林在范笑着说“今天怎么样?——Vivian怎么还不去睡觉。”

“一切都好啊。”段宜恩移动着手机,差点照到茶几上泡面的残汤剩水,连忙摆正。招呼着Vivian过来。

才把最后一个小果冻消灭,Vivian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凑到段宜恩跟前,对着手机撒娇道:“Vivian超级想爸比!爸比早点回来喔~我马上就去睡觉,爸比晚安。mua!”

“嗯乖。啊——对了,Mark啊。”

“嗯?怎么了——开会不顺利?”

“不是,会议日程地点都有变动。我现在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马克?……在听吗?”林在范看着眼前笑容突然凝固在脸上的人,有些堂皇的问道。

“在蹦米……大概多久到家?”

“嗯……我看下——到A街了。大概,十二三分钟吧。”

“哈哈哈哈,那真是太好了。那我马上监督Vivian去睡觉啊——挂了。”耳边传来段宜恩毫无灵魂的笑声,屏幕一黑,电话便已经被挂掉。

林在范有些莫名其妙,“这么急干嘛……”

“林薇安!快快快,洗漱上床,Boss还有十分钟到达战场。”段宜恩噌的从沙发上蹦起来,飞快的收拾起茶几上一片狼藉的违禁食品袋。

见状,冰雪聪明的Vivian立马get到了情况,飞快冲向洗漱台。

“Yes, Sir!”

评论(11)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