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林老师和段先生的生活日志(八)


(八)关于新年

除夕那天,林在范和段宜恩打算去后山放烟花。

记得大学那会,林在范因为音乐上的原因,曾一段时间处于瓶颈期,看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看着要死不活的林在范,段宜恩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辆摩托车,半夜,载着林在范到了学校南门的小山上,给林在范了一整夜的烟花。

林在范已经记不清那晚的细节了,只记得自己像孩子一样和段宜恩疯了一晚上。

只知道,那些行为简单的好傻,却又空前绝后快乐啊。

快乐的结果就是扣学分,全校通报.....呃,疑似故意纵火。

.......

"呵呵,我们段少爷大学的光荣事迹还历历在目呐。"林在范一边围上段宜恩给他织的红围巾,一边打趣着。

"也不看看那是为了谁。"段宜恩一个手刀虚晃在林在范的脖子上。

"是是是,段先生都是为了我。"林在范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特别大方的说"我认证,认证好吧。"

"走啦。"段宜恩挂好相机,提着烟花袋子,催促着。

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点燃了几个坐式烟花后,段宜恩拿出摄像机,对着林在范问到,

"请问林老师,您的新年愿望是?"

"新的一年,还是要喜欢段宜恩。"林在范宠溺的看着举着摄像机的男人,这句话,他每年都再说。

"哈哈哈哈哈。"段宜恩扯着破锣嗓,喜欢的要死掉,把摄像机转向自己,"快点快点,该问我。"

"请问段先生,您的新年愿望是?"

"我要让林在范永远都喜欢我!"段宜恩大声的喊出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凑到林在范身边。

相机里记录着两人脸贴着脸,笑的明亮。

"因为我一直都在——在范心里啊。"

"内内。"林在范笑着应和着。

"内,这个给你。"段宜恩把一张名片递给林在范。

"嗯?"林在范接过来,看了两眼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猛然抬头。

段宜恩笑着晃头,眼睛微微往下垂"内,本来快毕业就在筹划这个事情了,不过被一些事...嘛,你也是知道的。"

"不过,我认为也没错,如果我没有能力,我们也没办在一起。"

"所以,三年后,才把这个工作室给你。久等了。"

"遇见你之前,我没有梦想。"

"现在,你就是我的梦想。"

"做自己喜欢的事吧,在范。"

林在范眼圈开始泛红,其实他已经看不清眼前这个他喜欢的要死的男人了。谁说他不会说情话的,他现在的每一个字都戳在林在范的心尖上。

这个在林在范生命里永远闪闪发光的少年。

此时林在范心里有好多好多个"喜欢你",无法宣之于口,只好跟着血液流过身体,在四肢百骸里控制大脑,控制身心,道出一句,千回百转的

"谢谢你。"

"段宜恩,我爱你。"

其实随着时间,林在范会不断审视曾经的自己,会觉得自己幼稚,会觉得很多东西都变了,但是段宜恩却仿佛一直在那里,永远保持热忱,果断独行。一如林在范当时的喜欢一样,一直也都是真的。 

段宜恩笑着抱紧林在范,名片被吹在地上。

上面写着:"凡生工作室——音乐人林在范。"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