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只酷狗

首先,对爱极尽坦诚。

【范宜】Never Leave You Alone(一)


◎开新坑了。
◎日常感谢评论和小心心。
◎我的大哥line,存在即美好。脑洞,勿上升真人。祝用餐愉快。
◎❗高亮❗一个题外话:《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你们想不想看啊,不想的话我打算国庆跳票啦。还有有点甜没更……国庆有可能更点别的?( ͡° ͜ʖ ͡°)✧

▼连续性失忆症林在范✘双重人格段宜恩▲

(一)

林在范慢悠悠走在克里斯汀街边的小路上,咬着一袋草莓味的牛奶,腋下夹着一纸袋的甜甜圈。

正午的阳光总是显得格外刺眼。

“Hey!林,中午好啊。”

在经过邻家花园时,一个充满阳光的声音出现在耳畔。

“嗯?”对着突如其来的问候让林在范有些惶恐。

在克里斯汀镇上的房子,是林在范五年前买给母亲住的,自从母亲过世后,他几乎闲置这所房子有一年多了。

自己是多久搬过来的?

半年前?……三个月?

林在范微微皱眉,习惯性用食指摸了摸下颚。

“怎么这副表情?林?”

段宜恩将身体向前倾,隔着半矮的栅栏伸出手在林在范眼前晃了晃。

金灿的发丝在阳光的折射下变得有些透明,衬着眉目下沉溺星辰的双眼,美好的让人心动。

看着眼前这张好看却陌生的脸,林在范稳了稳心神。

几乎可以肯定。不认识,没印象。

“Oh my god——不是吧……”看着林在范越来越奇怪的表情,段宜恩做了一个夸张的耸肩,拖着长音,露出失望的表情。

“或许你还记得上周Steven的Party?我们聊了半个小时左右。”

“就在三天前——umm……准确说是两天零二十一个小时。”

段宜恩不死心的继续问着。

耳边的碎碎念有一搭没一搭的进入脑海,林在范仔细回想着。

上周——派对?

什么派对?……我在这个镇上有认识的人吗?……该死的,怎么没有一点印象。

正在费力搜索着记忆的林在范,太阳穴开始隐隐作痛。

他下意识的想揉揉鼻尖,却发现自己腾不出双手。

“哦——是吗。”林在范按住没来由的烦躁,随口敷衍着。

他现在只想赶快离开——

“unha。不过没关系——我可以重新自我介绍,我叫段——”

“先生,我想你已经浪费了我很多时间了。”段宜恩才说到一半的话被粗暴打断。

林在范也对自己有些失控的情绪暗自懊恼。

衬衫口袋传来细微的震动,林在范低下头,

“切记,这周末抽空,务必去朴医生的诊所。”——是手机备忘录的提醒。

余光瞥见栅栏里的那个人还楞在原地,凝固的气氛让林在范感觉非常不好。

“抱歉。”

林在范压低声音,留下一句致歉后,便匆匆朝家走去。

回到家,听到门“卡塔。”上锁的声音后,林在范才靠着墙壁,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只有在密闭的空间里,那种什么都记不得空白无错感才会逐渐消退。

望着手心里渗透出细密的冷汗,伴随着安静房间里,挂钟走过的嘀嗒声。

林在范出神的想着——

他的记性越来越差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年前?三两个月前?亦或是在母亲去世那天……

林在范猛地一抽,强迫自己不在去想。

起初,林在范是没有察觉到他的记忆出现了问题。是从越来越多的人口里得知,而且,似乎记忆时间也越来越短。

现在,他甚至连两三天的事都全然没了印象。

林在范一边想着事情,一边机械的把甜甜圈从纸袋中拿出,放入冰箱。

在冰箱表面上,不知何时堆积的无数便利贴里,他试图找到一点关于那个隔壁男孩的信息。

没有。

林在范挑了挑眉,咬了一口甜甜圈,甜腻的口感在味蕾间弥漫开来。使林在范的心情渐渐变得舒适。

脑海里忽然闪过十几分钟前,那张无辜的脸。

精致的脸上写满了堂皇,像只受惊的兔子。

“呵呵。”林在范蓦然笑开,拿手摸了摸后颈,有些愧疚。

当林在范对着甜甜圈咬下最后一口时,他终于随手扯下一张便利贴。

写下了一行“记住明天和隔壁的男孩子打招呼吧,他认识你。”

“……他说他叫什么来着?”林在范小声嘀咕道,暗自在心里吐槽,不是吧,林在范你多半是个废人了。

“不管啦……”他努力回想起一个模糊的音节。

“名字叫……Tuan。团团?”林在范犹犹豫豫的补充地写了一句。

几分钟后,林在范洗漱完毕。

下午,四点二十。还可以休息一会。

在林在范的床头上贴着一张红色的便利贴。“每晚十点,凡生酒吧。别迟到。”

————————————

“在范哥,你迟到啦!”在刚踏入酒吧的那一刻,林在范就感觉到背后的一阵暴击。

“崔荣宰!你小子——”林在范佯装恼怒的把挂在他身上的人扒下来。

崔荣宰是林在范一手带大的邻家弟弟。现在在克里斯汀旁边的城市开了一家底下酒吧。

“嘻嘻,这周不用调香啦?”崔荣宰趴在吧台上,一脸乖巧。

“嗯,不用了。要等一批香料。”换好工作服的林在范轻车熟路的进入吧台工作。

Def.soul,香薰界的传奇的天才。五年前锋芒毕露,两年前却突然销声匿迹。

而这个人,正是林在范。

如果酒吧有人留心,便会感觉这个俊郎的调酒师,有一种特殊的气质。

像一杯清冷凛冽酒,迷人又独特。

“嘿嘿!那在范哥要好好给我调一杯酒咯。”崔荣宰呲着牙,笑容明晃晃的。

“啧。继续做梦吧。”

……

吧台前,两人聊的一片和谐。殊不知,一道炙热的目光已经在林在范身上驻足许久。

“Yooooo~~man!看啥呢?Mark哥。”

迟来的金有谦从背后一把勾住段宜恩的脖子,还有些许稚嫩的小奶音里藏不住的醉意。

段宜恩扯了扯衣领,一只手晃着高脚酒杯,一只手轻轻敲着软皮沙发,把下巴往林在范工作的位置上仰了仰。

“内。二号吧台前的服务员——那个。”低沉的嗓音带着点沉闷的笑意。

“我看看……哦!就是眼皮上有两颗痣的内个小哥哥?”金有谦把手指弯成一个圈,放在眼睛上。

“嗯?”闻声段宜恩微微眯眼,看见灯光下,林在范眼皮上的痣。

嘿,还真是,性感的小猫咪。

“把他叫过来。”段宜恩转动着小指上的黑色尾戒,垂下眼帘,漫不经心的开口。

“欸?确定要他吗……我们前几天找他搭话,超高冷的。”金有谦一边碎碎念,一边招呼着身旁的服务生。

“去,把二号吧台的服务员叫来。”金有谦知道,他哥看上的,说啥也没用。

……
“林哥,崔总呢?”一个服务生面容僵硬的凑到林在范旁边,有些焦虑的问道。

“他有事,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刚才还在这里。怎么?”

“啊……”惨了,这下惨了。服务生一脸万念俱灰。崔总和他们打过招呼,千万别让小少爷他们接近林在范。

“到底怎么了?”

耳边传来林在范的追问,眼神扫过金有谦看似善意的微笑,服务生吞吞吐吐的说道:“林哥……小少爷叫你过去一下。”

“小少爷是谁?”

“就是舞厅中央的那桌人……林哥,要不你还是等崔…”

“好了,我知道了。谢谢。”

林在范心底有些疑问和犹豫,但还是快步向段宜恩他们走去。

在走的过程中林在范观察了一下这群人,典型的纨绔子弟。还是不要惹的为好。

“先生们,晚上好。我是二号吧台的调酒师,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林在范露出官方式的标准笑容,服务满分。

段宜恩低着头,没有说话,甚至没有抬眼看他。

“嘿嘿嘿!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喝过你调的酒哦~味道——一级赞!”金有谦举着酒杯,打破了有些微妙的气氛。露出孩童般的可爱笑容,要不是这般打扮,林在范可能会很愿意和这样的孩子聊天的。

“谢谢赞赏。如果有什么想喝的可以告诉我,我再去准备。”林在范巧妙的避开名字的问题,礼貌的回应道。

“欸欸……不要这么客气嘛,服务生也是人啊,交个朋友啦!”金有谦不满的嘟着嘴,想要拉住林在范的胳膊。

“先生,我正在工作。我当然非常乐意与您交朋友,可现在时间不允许。没什么事的话——先失陪了。”侧身躲开金有谦的手,林在范微微欠身,转身准备离去。

“哦…好吧…”金有谦拖着长音,给了旁边的人一个眼色,一只脚悄无声息的伸到了林在范的前面。

要说金有谦这张脸的欺骗性有多强,让林在范也觉得就是个单纯的公子哥,放松警惕的一瞬间,就被绊倒,还正巧栽进了段宜恩的怀里。

“你……叫什么。”低着头,和怀里的人四目相对。段宜恩知道这是金有谦故意使绊,不过他确实对这个调酒师有些兴趣。

所以,欣然接受。

“啊……不好意思,先生。”林在范挣扎着要起来,继续无视着关于名字的问话。

段宜恩微微皱眉,伸出一只手将人固定在怀里。

“我问你,叫什么。”

“林在范。”躺在段宜恩怀里的林在范非常果断的开口,毕竟活了二十多年,审时度势还是会的。眼前的人,比刚刚的小孩还不好惹。

不过,此时的林在范却在惊叹这双正盯着他的眼睛。干净又温柔,像是一池春水,明亮动人。仿佛多看一眼都是对这双眼的亵渎。

“林在范。”段宜恩低声重复着,指间轻轻抚上怀中人的眼睑,俯下身含住林在范的左耳,细细啃咬着。

当神经传来细微的疼痛感,林在范这才反应过来此时这糟糕的情形。

该死的。

林在范连忙挣脱束缚,站起身来。然而,就在下一秒一个强大力道就钳制住他的下颚,迫使他吃痛的弯下腰。

段宜恩始终没起身,就这样用力地捏着林在范的下巴,让他与自己对视。

“我想知道,我今晚是否可以找到床伴。”带着点轻蔑的口吻,段宜恩似笑非笑的开口。

此时的林在范身体不住颤抖,迟来的愤怒汹涌的冲上胸膛。

混蛋!该死的,他不明白世上怎么会有这样恶劣的人。

“呵。你可以试试——”林在范从紧闭的牙关里用力的挤出几个字来,一只手抽出腰间的瑞士军刀,抵上段宜恩裸露的脖颈。

“放开我!”

“哈哈哈哈哈——你很可爱。”段宜恩看着抵在脖子上的刀刃,先是愣了愣,随即大笑开来。捏着林在范的手却没有丝毫放松。

“你应该在用力一点——”段宜恩微笑着向前抵了抵,雪白的脖颈上开始渗出丝丝红意。

“这样——才有点像威胁的样子。”段宜恩轻快的口吻,带着越发显露的愉悦感。

林在范拿着刀的手开始发抖,自从母亲去世,他就抑制不住对血的恐惧。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段宜恩刚想开口,就被匆匆赶来的崔荣宰打断。

“Oh !我的天——段总,您没事吧。”

……

这场闹剧,因为崔荣宰的及时赶到而收场。

被领到一旁呆着的林在范,闭上眼睛,抓住自己的左手,努力克服颤抖。

耳边断续的传来崔荣宰和段宜恩的交谈。

……

“那崔总,先失陪了。”段宜恩缓缓起身,活动了下手腕。

“好好好……改天一定好好请段总喝一杯。今天——员工不懂事,您可别放在心上。”崔荣宰也跟着起身,应酬到。

“当然。——有谦也没少给您添麻烦,辛苦了。”段宜恩整理着衣衫,不经意的说着。

“哪里,哪里。小少爷挺乖的。”

“嗯。”段宜恩朝崔荣宰略微颔首,便带着人向门口走去。

路过二号吧台时,顿了顿。随手取下左耳的耳钉,放入林在范刚调好的酒里,发出清脆的响声。

“明天见,小猫咪。”

林在范面无表情的倒掉了面前刚调好的酒,点开手机的备忘录,恶狠狠的记上了一条。

“凡生里,一个黄毛的混蛋,勿招惹。这几天,别来凡生。”

评论(12)

热度(106)